粉红色的青蛙仙子

我常常因为咸鱼而感到和你们格格不入

来客送客(番外)勉辣 北辣

用奇怪的形式写出来了 用辣子老吴向北三个人的视角写了短短的番外 剧情奇怪 勉辣 北辣 慎看 (并不是为了凑字数!





吴勉


       当吴勉找到沈辣时,他正靠坐在森林某棵树下发呆,长时间淋雨使得他体温降得厉害,四肢麻木,脸色苍白,眼神涣散。原本来势汹汹的吴勉瞬间气势就软了下来,想说的话全如鲠在喉,只想紧紧抱住他,告诉他自己想他想得快疯了,就算怨我也没关系,做什么都好,只是别这么对待自己,我会心疼。

       踏着水花走到他面前,沈辣缓缓抬头不由瑟缩,吴勉皱眉道,“这幅样子,真是...”

       就算已经湿透,吴勉还是清楚看见沈辣眼里兜着的泪,连自己都舍不得让他露出这样软弱的表情,心疼夹杂着愤怒几乎要喷涌而出。

       吴勉叹气接着说道:“...让我担心,你到底能不能保护好自己。”沈辣以为会被骂,却听到这温情脉脉的话语,再也忍不住站起来,扑进这个属于他的人怀里。

       被怀念的气息包裹起来,久违的心安,连冰凉的体温也逐渐回升,吴勉搂住他不舍得放手,触碰到他的那一刻仿佛被电流击中,钻心刺骨的感觉从心口冲上头顶,真怕他再次消失,让自己找也找不到,护也护不了。

       还好,还好已经完整的回到自己身边,我还没有强大到可以失去你。
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我......”沈辣哑着嗓子道歉,吴勉不等他说完就松开他,目光却离不开,眼神仿佛要把他关进只有自己能看见的地方,无时不刻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 道歉的话应该是我来说,你不需要道歉,我会让伤你的人付出代价。语气平淡如往常问:“他在哪。”

       沈辣忽然慌了神,眼神飘忽不定,下意识多次瞧向某个方向,吴勉把他的小动作看在眼底,立刻明了,其实就算沈辣不说,他也不是没办法找到向北。

       吴勉身形模糊起来,就要消失在原地,沈辣急忙抓住他的胳膊,手因为猛的用力差点抽筋,他眼睛乱转,提高音量质问道:“你那天,是不是在医院里?”

       虚晃的身形一顿,吴勉脸色不好的点点头,沈辣无言几秒,随后又说:“你当时...太不小心了,差一点就被向北发现。”

       吴勉怎么会看不出来沈辣想问的是什么,正好,他也想告诉他,“那天我已经准备出现,所以就没隐去气息,没想到杨枭打晕我,被他血遁带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吴勉难得为自己解释,那日情况紧急,他一看到沈辣就失了一贯的冷静,冲动的想出现救走沈辣,杨枭劝阻不成,只好冒险先带走他。沈辣不敢相信的看向吴勉,心底骤然波澜万丈,咬紧牙关藏住嘴上的笑容,一丝雀跃却从他眼里溜出来,映在吴勉眼底。

       沈辣好半天才平复心情,喃喃自语:“老杨真有勇气,他现在还活着吗...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没为难他。”

       看到沈辣不先为自己的行为感动,而是这么在意杨枭,吴勉脸上几乎写上了不高兴这三个字,“你很关心杨枭嘛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没...”声音低得像蚊子在嗡。

       吴勉的确是情难自拔,不过家事回家再处理,眼前他是来让某人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的,敢触碰他的禁忌,不死不休。

       “该去算一下他的账了。”吴勉再一次往山上走去,再有一会儿,一切都可以结束。沈辣似乎有些焦急,忽然又紧张的拉住他,用近乎求他的语气说:“我想亲手杀他。”

       禁不住他的任何请求,吴勉答应了沈辣。

       他站在房子外目送沈辣独自进了别墅里,向北的气息充斥着四周,连雨都冲刷不掉,让人急躁。

       他无法想象这十天,沈辣过得是怎样的生活,是不是受尽折磨,每天都被逼入绝境,在炼狱中失望和期望不停交替,等着自己去救他。一想到这些就恨不得受罪的是自己,如此倍感无力,吴勉不禁自嘲自讽,我有多久没有这样患得患失的害怕了。

       这几天吴勉整夜整夜睡不着,也不回家,和沈辣有关的东西他见一眼都几乎抓狂,明明他不在身旁,反而每一秒都能想起他。失去的恐惧已经体验过了,无法承受。

       此时此刻连和他淋同一场雨都无比幸运。

       不知道过了多久,沈辣终于从里面走出来,他一言不发把头抵在吴勉胸口,一动不动像乖巧的兔子,半晌后轻描淡写说:“我们回家。”

     “好。”吴勉望向远方,让人急躁的气息还是那么重,重到连一点血腥味都闻不到,不管结束还是没结束,都比不过沈辣回到身边重要,如果这是沈辣想要的结果,那他就装聋作哑一次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们回去。”




沈辣



       吴勉不知道何时站到沈辣面前,沈辣不敢看他,怕自己直接哭出来,他还没做好重逢的准备,好想逃,但是身体动不了。

       “这幅样子,真是...”他大概又想说自己是废物了吧,明明也不是很久没和他说话,现在听到一直想念的声音,像阳光照进紧锁的心里,暖流溶入浑身的血液。

       其实他不想听到吴勉骂他废,就算是口头习惯也不行。我纵然再坚强,在你面前就是最脆弱的。

       “...让我担心,你到底能不能保护好自己。”吴勉的语气有些许无奈,沈辣捱不住这突如其来的柔情,重负已卸,他现在可以尽情依靠这个人了,多日的委屈绝望倾泻崩塌,终于可以不顾一切投入渴望的怀抱中。

       抱住自己的人用力得快揉碎他,二人紧紧贴住交换体温,沈辣感受到吴勉时不时轻微的颤抖,自己一定让他很担心吧,“对不起,我......”

       吴勉松手他,身体残余的痛感让沈辣有真实的感觉,不言而喻的对视,沈辣把想道歉的话咽回肚子里。

       心绪万千,有好多话想和他说,可是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       沈辣还在重逢的激动中,吴勉开口的语气变得冷漠,“他在哪。”

       突然意识到向北已经在劫难逃,沈辣心脏骤然收缩,跳一下都像被锤子砸一下,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慌了神,现在该怎么办,他能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 眼看吴勉就要走,他害怕的抓紧了他,一是不愿他再从自己面前消失,二是想拦住他放过向北。借着此时的紧急,沈辣脱口而出问出了心生隔阂的事,“你那天,是不是在医院里?”

       看到吴勉点头,再一次凝聚起来的希望又化成一地碎渣,张张嘴都说不出话,强忍住失落,想再开口拖延一下,“你当时...太不小心了,差一点就被向北发现。”关心的话语都说得索然无味。

       “那天我已经准备出现,所以就没隐去气息,没想到杨枭打晕我,被他血遁带走了。”沈辣的世界仿佛被这几句话重新点亮,松开握住吴勉的手,又自己攥紧拳头,他简直想冲天空大喊两声,天知道他现在有多高兴,憋笑快憋得窒息。一边在心底笑一边在心里抱怨:你有话能不能一次性说完,人生大起大落真有意思。

       自言自语佩服一下老杨的勇气,没想到老吴连这个飞醋也要吃,看他不爽的样子又是服气又是好笑,虽然他也承认自己心里挺甜蜜的。

      该来的终究要来。 “该去算一下他的账了。”吴勉是死活不会放过惹了他的人,沈辣想最后任性一次。

       焦点再次打在向北身上,他想不出其他办法,又无法阻止自己的感情,就好像失控了一般,指使他不能任由吴勉杀了向北。

       “我想亲手杀他。”

       欺骗的感觉真不好受,沈辣心虚得不行,默默低头。好在吴勉并未多言,答应他不会插手,让他自己处理这个残局。

       沈辣走进这个一言难尽的地方,看到向北满身酒气坐在沙发上,面容略显颓废,见他出现也无动于衷。

       两人都记得,昨晚他还在这个位置吻了他。

       向北:“好久不见啊。”

       沈辣见他这个模样顿时心烦意乱,“你走吧,别回来了。”然后一拍两散,永不相遇。

       “我走不了了。”





向北



       向北一遍一遍问自己后悔让沈辣离开吗,杯杯斟满到可以自欺欺人说不后悔,却在再次看见沈辣的那一刻就清醒了。

       我从不知我在凝视你时如此入神,我从不知我会如此想念你,我从不知时间流逝得这么快,对你我来说短暂的十天就是永久。

       为什么还要出现呢,是想我了吗。“好久不见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走吧,别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走不了了。”我的心留在这里了。

       沈辣大胆的一步步走近他,吴勉就在门外,所以他无所畏惧。向北闪身到沈辣面前,沈辣立刻反应过来侧身躲到一旁,但速度比向北慢了不少,来不及逃开让他摸走了罪罚,被他反手握剑逼到墙角。

       处于劣势的沈辣没有一点慌张,向北有没有要动手的意思他再熟悉不过。首局胜利的人看不见他以往的样子,顿时觉得没意思,扔了罪罚再次坐到沙发上,拿起一杯酒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 即使身陷囹圄他也依然相信着吴勉,我做什么都显得可悲。

       “杀了我不就高枕无忧了,为什么还要放过我。”其实这个问题对向北来说毫无意义,也许只是还想再多和沈辣说两句话。

       沈辣坐到他身旁,也拿起一杯酒,前一秒还在打打杀杀,这一秒像久别的好友一样并肩坐着,向北夺过他手里的酒倒进嘴里,抬手捂住沈辣的眼睛,凑上前把口中的酒渡进他嘴中,这个吻并没加深,可足以让二人呼吸缭乱。

       这大概是向北最后一次肆意而活,沈辣竟没有拒绝这个吻。

       白酒入喉有些辣,这酒度数真高,向北结束这个吻的时候瞟到沈辣的脖颈,已经没有那个红绳子玉坠,“如果我不走,你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要找死我管不着,机会只有这一次,爱走不走。”

       说的真是绝情,向北不易察觉的苦笑,随即故作凶狠的掐上沈辣,手上没有使劲,威胁似的说:“我可以赶在吴勉进来之前杀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 沈辣仍不慌不忙,伸出右手,意念一动便握住了飞过来的罚剑,同样抵上他的脖子,刀锋稍稍一动都可以见血。

       谁也没有杀意,两个人都心照不宣收起手上动作,闹剧谢幕。

       向北又喝了一杯酒,闻着残留酒香的杯子。想到沈辣留给自己所剩无几的东西,除了回忆就是这一点怜悯了吧,我能困住他的身体折磨他,却磨不灭他的意志,反而让他困住了自己的心,从一开始就输了。

       “我再问你一遍,你想好了吗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很想让我走?”就这样不想见到我,不想和我有任何瓜葛。

       “算起来,你也救过我两次,我...不想你死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走了,等种子长出来了记得拿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 沈辣咂嘴,低喃道:“死到临头还惦记种子。”

       向北也不解释,只是笑笑。

       摇摇欲坠的酒杯砸到地上,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被吞没在雨声中。你我都心知肚明,我们之间只有一个结局。

       沈辣走出房子,向北用手指描摹着已走远的背影,像是要刻进脑海里。

       从此以后,伤你的人和保护你的人,都不是我。






我觉得还是比结局甜一点...至少大家都没死嘛

评论(10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